你最喜歡的甜點是甚麼呢? 我最喜歡問人家這個問題了.我媽最喜歡磅蛋糕,我姊最喜歡起司蛋糕,至於我呢,我最喜歡麻糬. 這個酥餅是nav的最愛,他剛剛爬喜馬拉雅山回來,所以我做了這個小點心來歡迎他回家.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酥餅是在波士頓一家叫flour的糕餅店, 這個餅入口即化,加上酸酸甜甜的覆盆莓果醬,真的是一吃難忘,所有來找過我的朋友幾乎都吃過這個甜點,對我來說這是波士頓的名產. 這家糕餅點的老闆最近出書了, 她不藏私的把他店裡面賣的點心食譜都全部刊出來,我試著照做了一次,哇靠,真的超級好吃哩. 而且她的做法很特別,如果他不說,我不會想到她上層的酥皮是用刨絲的方法加上去的.真是太讚了.



Raspberry Crumb Bar

Adapted from Flour

Ingredients:

3 小條奶油 大約350 克

1/3 杯糖

2 大匙糖粉

2 顆蛋黃

1/2 小匙香草精

175克中筋麵粉

180克低筋麵粉

3/4 小匙泡打粉

1 小匙鹽

510克覆盆莓果醬(裡面有子的那種) 我用的是這個牌 St. Dalfour Fruit Spread - Red Raspberry

Method:

1. 第一步是打發奶油,把奶油先放室溫軟化然後加糖跟糖粉打到超級發,用小的電動打蛋器大概要打個10分鐘,用桌上型的大概要5分鐘.打好的奶油糊像下面的圖一樣,這個打發的動作是這個酥餅入口即化的秘訣,所以千萬不能省.



2. 蛋黃一顆加入打勻了在加下一顆,最後加香草精再打發一下,大約2分鐘

3. 把所有乾的材料過篩之後加入奶油糊中, 輕輕拌勻

4. 拌到看不到乾麵粉就可以不要過度攪拌,拌好的麵團長這樣:



5. 把麵團分兩堆, 一堆大概是1/4的麵糰, 一堆是3/4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把這兩堆麵糰放進冰箱冰30分



6. 30分鐘後把大的麵糰桿開成一個長方形,然後放在9x13的烤盤上,用手把麵團鋪平然後把整個烤盤放進冰箱冰. 至於小的那個麵糰就揉成一個球狀然後放進冰庫冰硬,大約要冰個兩個小時.



7. 兩個小時後等冰庫的冰硬了之後,就可以把冰箱的麵團拿進烤箱烤, 180度, 烤20-25 分鐘.

8. 拿出來放涼個15 分鐘後才把覆盆莓果醬均勻的鋪上.



9. 用一個刨絲器(就是刨小黃瓜紅蘿蔔的哪種)把冰庫的麵團刨成絲均勻的鋪在果醬上.

9. 180度再烤個25分鐘直到表面金黃即可.等涼了之後就可以切塊. 這個的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ffeecake 的頭像
    coffeecake

    咖啡蛋糕

    coffee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