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q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見面不相識. 曾經有一個法國男生, 我們的生活就像是向左走向右走一樣, 有很多的交錯, 但是始終沒有交集, 奇怪的是一直到這麼多年後的今天, 我還是常常想起這個男生. 



我剛畢業搬到波士頓的時候, 我住在一樓, 這個男生住在同一棟大樓的樓上, 我們也許在走廊或是洗衣間擦肩而過, 但是我們對彼此都沒有印象. 後來我們的朋友介紹我們認識, 我們交換了幾次email, 決定在波士頓的flour bakery 見面, 我等了20分鐘之後沒見到人, 心想他應該不會來了吧, 所以買了一個餅乾跟咖啡準備走人, 拿到裝餅乾的紙袋突然看到flour有兩家分店, 我想他該不會是在另外一家店等, 但是我只有他的email,沒有他的電話, 所以我就打電話到另外一家分店, 看看他是不是在另外一家店等, 結果我並沒有找到他. 我猜他是放我鴿子了吧, 過了一會我接到他的email,他說我很失望沒等到你, 原來他以為我放他鴿子, 其實我們是等錯咖啡店了, 當時flour bakery 有兩家 (現在好像有三家或是四家了吧) 我在兒童博物館附近的flour bakery 等, 他在south end 的flour bakery等, 我們第一次的約會就這樣在等錯咖啡店中錯過了.

後來我們又再約了一次,這次決定在波士頓只有一家的uptown espresso caffe, 這次終於見到面, 也聊得很開心, 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生活有這麼多交集, 但是我們卻剛好都錯過了, 接下來我們出去了幾次, 有一次在一家地下室的法國餐廳 The Hungry I 吃到了這個coq au vin. 我以前沒有吃過coq au vin, 後來因為常常想起那個法國男生所以就常常自己做這道菜來吃. 故事的結局當然就是不了了之, 因為我都已經成了人妻, 這個男生昨天也在法國結婚了.

這個故事當然不是我會跟Isaac閒聊的話題, 但是昨天輾轉聽到這個男生結婚的消息, 就想起了這個無緣的故事以及coq au vin, 平常不能說的話我常常就在部落格上寫, 各位讀者就聽聽就算,別大聲張揚ㄚ.

故事說完了,coq au vin 也來複習一下, 也同時祝這個法國男生新婚快樂! Félicitation Vinçou!

 再會啦

[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ffeecake 的頭像
    coffeecake

    咖啡蛋糕

    coffee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